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一姐隨筆 一姐生活隨筆   答應你們的講講這次住院的神奇之處~   話得說回到上篇作文   那時我已經水腫成一個豬頭~   離不開氧氣,吃喝拉撒都在屋里   狀態極其的差!   因為病情的嚴重,所以呼吸困難。   然后種種原因又得了焦慮癥。   焦慮癥是真的可怕。   后來嚴重到我媽不能離開我,出門都不行   她不在,我就心慌,呼吸困難。   我得不停得聽著心經,數著數,勸慰自己別怕。   有時勸著勸著就哭了,哭還不敢大哭,因為氣不夠用。   我就讓媽輕輕的拍著我的背,或者抱抱我。   我真的害怕。   我再也不是申大膽   死亡對于我,仿佛就是分分鐘的事。   可我真正畏懼的是死亡本身么?   我實在受不了焦慮癥對我內心的折磨。   于是老姨他們去了醫院藥房好幾個地方,給我買了好幾種治療焦慮癥的藥。   但說白了,這些藥都是安定類的。就是鎮定劑。   鎮定劑還是有一定效果的。   因為打吃上藥以后,我白天晚上基本都在睡覺。   本來就水腫的臉,因為長時間臥床不活動,腫的更加厲害。   這里還要說一下,因為我之前吃了一個月的靶向藥后期副作用太大,我停藥后和媽媽商量果斷換成目前醫生都比較推薦的一個新藥,一療程2盒,1盒7粒,一盒人民幣6200。這是什么概念?一個月買一個香奶奶包?   跑題了,回來接著說   介于我離不開氧氣,去醫院檢查不方便,所以只能選擇住院檢查。   好巧不巧的是,住院前一天,我和媽媽因為一些瑣事發了一些脾氣。   我這個大焦慮癥患者,在前一天一個小時內吞服了4粒安定。   于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第二天,在我完全睡眠的情況下,感覺被8只大手抬起來,然后我只記得很吵,很多人說話,我處于半睡半醒之間。折騰了好久到了醫院。到醫院第一次清醒是護士和家里人差點發生爭吵。哈哈哈。大家都神經太緊張,忙亂的時候都比較沖動,但很快我就又什么也不知道。   再次醒來,是床在移動的感覺,原來,他們下午就給我安排ct的檢查。   媽媽拿著氧氣枕跟我進了ct室,可我根本無法平躺。   這一上午的折騰,我這也疼哪也疼,于是我第一次側臥拍了胸部ct。   “連滾帶爬”的終于回到病房,世界也安靜了。我好好的睡了一覺。睡醒了才感覺看清了人臉。   接下來的幾天,我越來越清醒,坐著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不知道是因為換地方的原因,還是我那倆閨蜜都回沈看我的原因。   我的水腫一天一天的消,意識也越來越清醒,每天看看電視玩玩閨蜜給我的電子寵物,起的早,睡的也早。心情也越來越好。焦慮的感覺慢慢的不見了。   驗證焦慮癥還在不在的最有力證據就是,能不能離開我媽。   在越來越好的幾天后,我媽終于能回家好好休息一會了。   陪著我的是老姨,老姨和我一樣喜歡娃娃,于是我倆就在醫院病床上照娃娃。   這時我換服第二種藥已經一個多星期之久,偶爾有乏力的感覺,但呼吸感覺順暢很多。我想這應該就是治療有效果了。只是那段時間,我常常大腦出現很多幻影。。。像夢又不像夢~每天醒來我都把那個夢當成真的。~   于是·····出現了很多“可怕”的笑話~~   例如:   媽媽那天正給我倒洗臉水,我說~~高圓圓是她生的,所以我的姐夫是趙又廷···   還有一天,我說我大哥是國民黨,說我家就是他抄的,給我氣的啊。媽說看他人挺好的啊,我說他是笑面虎····   還有一天早上,我喊著一句什么“阿卡七八,薩莉普耶”類似的一句口號喊醒的。   我告訴我媽印度和巴勒斯坦又要打架,我喊口號給制止了,欺負我不懂政治····   這個典故絕對是電影《神猴大叔··》那里記下來的。   關鍵我的腦袋像煙花點燃了一樣,呲兒呲兒的往外編夢編故事。   我也經常幻聽,經常看花眼。   媽媽朋友說我可能要出馬了。   所以你們有什么事業婚姻等要看事的么~~   這里,申大師這里恭候你~   p2   來自一姐生活隨筆   00:0003:57   哈哈,開玩笑,后來隨著安定藥勁下去了,慢慢就正常了   我分析因為我12小時要服4粒止疼,再加安定,倆個藥鎮定的副作用疊加,所以出現幻覺幻聽幻象,不過第一次有這種胡說八道的事情,還挺好玩的。   我覺得好玩,我媽都要嚇瘋了~   她說我沒住院之前就已經開始這樣了。   有天她在給我按摩腿,我突然說:咱家還有誰啊   我媽說:沒人啊,就咱倆啊   我說:不對啊,剛過去個人啊   我媽當時臉都綠了,假裝淡定的回下頭   說:凈鬧,哪有人   我說:真的,穿藍色衣服,好像是送水的   我媽,又回頭,說:我都鎖門了,哪有人~   然后我就不說了~   這件事萬麗陰影了挺長時間,她可能以為我看見鬼了~~   但其實,我那時候看見啥都是有可能的   在醫院住了十天,從剛開始眼睛里都是水泡到眼睛恢復雙眼皮,水腫消了大多半,脖子上腫起來的淋巴也有縮小的跡象,呼吸變的好轉,焦慮癥癥狀減輕。   我還是意識到,人的心情是決定疾病嚴重或減輕的重要因素。   因為心情好,病馬上就會有好轉,心情一抑郁啊,馬上病就嚴重。   意識到這點,我知道自己必須調整。   過去的自己太過銳利,扎別人,也傷自己。   也許我生這場病,上天給的指示就是改變自己~   我能感覺到,每當我這么想,我已經逐漸在改變自己了。   這樣挺好,修心,磨合自己。   出院這些天,我的氧氣基本掛在下巴那里,而不是鼻子上。   我在練習脫離它。有時去衛生間,沒帶氧氣,我的焦慮癥還是會范一點點,心慌,想趕緊跑回屋去帶氧氣。但我都鼓勵自己別去想,然后喊我的狗狗來陪我,它們一來我就不焦慮了。每天在不累的情況下我都在屋里走一走,運動一下,不讓自己靜脈血栓,也是鍛煉肌肉,練習力氣。臥床有3個月了,該是我重新站起來的時候了。   只是最近伏天,沒法出去逛~太熱了,只能躲在家里。   等涼快一點,一定在小區先溜達起來。溜達完小區離出去溜達就不遠了~~   第一療程的用藥,ct評估是有所減小的。住院第二次拍ct還是側臥進去的~~   也不知道這片子他們看的準不準   現在第二療程已經過9天了,還有5天結束。目前狀態還是挺好的,希望藥物持續有效,我也一定調整最好的狀態來治療。   這次住院后,我對手機特別厭煩~~不知道為什么,所以經常不看他~~   所以有時候大家誰跟我說話,我沒及時回別介意。我看見了也收到了~   閱讀英語那個,我也不知道在我出現幻覺的那些天我都是怎么讀的,討厭手機以后,這個也不堅持了,所以莫怪哦~~   其他沒什么要匯報的了~   這次住的是單獨病房,沒有病友~   所以也沒有醫院小故事了~   有故事也是大夫和護士~~   不知道是誰跟他們說了我以前是演員的事,   他們還去網上搜我~   然后來到病床前,對腫成二師兄的我說,以前真漂亮~   我現在多著急恢復老娘顏值巔峰回住院部瀟灑一圈。   讓你看看我不止以前漂亮,我現在更漂亮!   切····   哈哈哈,   傲嬌么,   伏天容易心浮氣躁,大家多冷靜。   我也就是說說。   告誡我自己,以后說話做事之前都三思一下,不傷人不傷己。   我們都會變得更好,對么   雖然是伏天,太陽烤的我們每個人都身上出著汗,想睡覺,沒食欲。   可是每當看見晴天的陽光,心里總會對每一天的到來充滿感激。   現在已是夕陽,橘色的陽光投射在紅色的建筑上,低眼是綠樹,抬眼是藍天,風調皮似的一陣大一陣小,安逸的美麗的城市,歸途的人群。   每個家有每個家的溫馨和故事。   只愿那些故事里苦樂都看淡,真正珍惜的是彼此的陪伴。   就這樣吧,愛你們   下篇見~   +10我喜歡

你可答應我不要有小三啊!這一年多來,黃雅莉總是這樣警告卓爾康。一見有女人或者是先前認識或者不認識的女人找上門來,她就會在背處跟他橫眉豎眼,而且等人家一走她就會說好啊卓爾康長能耐了啊你,幾時學會想學人家那樣物色小三了啊,你要敢包小三,我非修理你殘廢不可!你信不信! 黃雅莉是卓爾康的妻子。 她當然是在跟他開玩笑。半真半假地在開玩笑。其實夫妻之間偶爾開這種玩笑,是一種樂趣。 但時間長了,這種玩笑開得多了,卓爾康就有點害怕起黃雅莉來。因為跟別的女人接觸,他有時也喜歡開些不咸不淡有點葷腥的玩笑,平時跟左鄰右舍的女主人聊天,有時他也自覺或者不自覺地習慣性地冒出一、兩句葷腥,此時她就會笑著說好啊卓爾康,看回家我會怎么收拾你啊! 黃雅莉同志,我可要代表黨組織感謝你了啊!你可成了我們八小時之外的義務監督員了啊!有時他不得不也這樣跟她說。哭笑不得,也無可奈何。 卓爾康在州委工作,而黃雅莉則在遠離州委某個部門的二層機構工作,其間隔著好五、六公里。奇怪的是,只要有女的來找他,或者是有女的給他來電話, 她的電話幾乎都會適時地出現。又是哪個相好給你來電話了吧!當然是開玩笑的形式,半真半假的樣子。 他就哼哼哈哈不置可否地敷衍著。 他真懷疑她是不是給自己的手機安裝了電桿廣告上宣傳出售的那種竊聽器什么的。 想到這里,卓爾康就不由驚出一身身冷汗。 而更令他更不高興的是,有時一起逛街,路上遇著幾個相熟的或半生不熟的女人,站著跟人家女的剛說幾句話,她也是不是擠眉弄眼,就是悄悄說好啊卓爾康回家看我怎么給你點顏色看看啊之類的話。嚇得他趕忙和人家話別,而且神色慌張,滿臉通紅,一種就是不做賊,也有做賊心虛的感覺。 這時候她就望著他擠眉弄眼直樂,很得意也很開心的樣子。 他就眉頭直皺,覺得這樣的老婆實在是太過分也太可怕了。簡直就是如影隨形!他憤怒地在心里自己對自己說。 可是憤怒歸憤怒,自從對黃雅莉有了一種畏懼的感覺,他也就處處敬著她,討好著她,比如不論她穿個什么衣服,他都不由分說地說好好好好;比如不論她發表個什么意見,他都要毫不猶豫地支持,點贊;同時他也莫名其妙自覺或不自覺地自律自己,不是自己的錢不要,不該收的東西不收。 但她并不因此放松對他的警惕,依然是喜歡對他說你可別想有小三啊卓爾康!依然是喜歡警告他卓爾康你敢亂來的話看我怎么收拾你! 說得多了他就覺得生活的許多扇門對他關上了。 他就覺得自己的生活空間里,有了好大一片陰暗。 他就覺得這樣活著真的是好窩囊,也好窩火。 可他還是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她總是跟他開玩笑的樣子,總是跟他一臉的笑。 嘿,我怎么這么背時掏到這么一枚老婆呢!背地里他邊搖頭心里直感嘆。 就在他滿世界邊搖頭直感嘆覺得這樣活著很窩囊,甚至是很窩火的時候,州里發生了一件震撼的事,州人大的一位副主任和州政協的一位副主席,十九大召開前夕,周末居然瞞著各自老婆說公務出差,居然帶著小蜜跑到省城逍遙去了!夜半被查夜的民警逮個正著丟盡了臉面受黨紀政紀處分不說,還牽扯出了一屁股不明不白的經濟賬。 震驚之余,卓爾康不由得重新審視自己的女人,并把女人緊緊攬到了懷里。要知道,找他的女人中,確實也有些暗示他要投懷送抱他并且自覺或者不自覺想要投懷送抱他的女人。他也曾經蠢蠢欲動荷爾蒙井噴春心洋溢過,但不知為什么,他都自覺或者不自覺的婉拒了。 哦,忘了告訴,卓爾康可是州委一位剛走上某重要崗位不久、權可傾城的領導干部啊!……   ---   老  錢     老錢是縣林業局局長,有人走私整整一車國寶級山珍,被他手下設卡的木材檢查站逮了個正著,老板連夜上門,丟下一筆不菲的買路錢后,開車走了。看著堆砌在茶幾上的幾大扎捆綁得好好的鈔票,全都是元的,老錢腦子就有些空了。 雖然小賺了一筆,但老錢并不敢花這筆錢。在局里,他仍然是剛直不阿的局長。 可誰知最近某個小人吃飽了撐的,寫了一封舉報信舉報老錢亂公款吃喝,還行賄受賄。這消息,是在縣紀委工作的一個拜把兄弟從秘密渠道知道后偷偷告訴他的,并提醒老錢小心,別在陰溝里翻船。老錢心里一驚,然后就非常非常的惱火,是誰這么狠毒要把我置于死地呢?!他首先想到的是局里和自己有矛盾的人。 人一但有了心事,最大的特征就是睡不著。老錢就是這樣,已經幾天幾夜沒得睡個好覺了,眼眶黑得象個大熊貓。每晚好不容易睡著了,夢中卻惡夢連天,東奔西逃中從夢境里嚇醒,然后就整夜整夜的失眠。 這天老婆下班回家,飯桌上跟老錢說了一件離奇的事。說的是縣文物管理所那個酒醉經常尿褲子的所長孟文學,上個月前,他們在某小學讀一年級的寶貝兒子在放學路上被人拐走,然后到處貼尋人啟事,還到派出所報了案,但都沒能找得回來。有一天,他們聽說鄰縣的蓮花山有個仙婆占卜好靈的,兩公婆就打車找仙婆問卜。你說奇不奇,經仙婆指點,兩公婆七找八找,在公安機關的配合下,還真的把被拐賣了個多月的寶貝兒子找了回來。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老錢就像走投無路的劉玄德遇到了水鏡先生一樣,郁悶糾結痛苦不堪的心情豁然開朗起來。 想著想著,老錢就決計瞞著老婆偷偷上蓮花山一趟。 第二天上班,老錢早早把局里一天的工作安排好后,就打個電話給老婆說市里通知開會,全市核桃種植推進會,中午報到,下午開會,然后就從單位車庫里倒出車,驅車直奔鄰縣的蓮花山去了。 車抵蓮花山頂,已經是中午了。經路人指引,老錢找到了仙婆的住處。老錢進去時,屋子里早已坐滿了人,他們都在專心地聽仙婆說話。一個三十二歲左右,長得比較豐滿的女人正在討仙婆占卜。 靠近門邊蹲著個年輕人,老錢悄聲問年輕人,誰收錢。年輕人用下巴指了指巫婆身后的一個女童。 交過錢,老錢數了數,我的媽喲,屋子里有三十好幾四十個人呢,按每個人大約十分鐘計,至少需要三、四個小時呢。老錢心里暗暗叫苦。 ...... 磨到下午三點多鐘,終于輪到老錢了。一坐到仙婆的身邊,老錢就心里發慌,不知道該如何開場,他只好吞吞吐吐地說最近狀態出了點問題。仙婆說,你工作不順心。老錢說,嗯。然后問我該怎么辦?仙婆說,這是你自己的事情。老錢問我有沒有必要找人,仙婆說,有必要,老錢又問,該送什么東西。仙婆說,這年頭,該送什么東西,地球人都懂,你懂的。老錢再問,他遭遇的事能不能解,仙婆說,可解可不解。老錢問,什么意思。仙婆說,你是聰明人,你懂的。老錢便更懵了,心里暗想仙婆是不是暗示自己要出什么大事呢?仙婆見他半天不吭聲,便喊,下一個。 老錢失望地走出來,心想早知如此,還真不該跑這一趟呢。與其提心吊膽地過日子,還不如就把那錢退了。老錢暗下決心,回去后明天上班就把這錢上繳紀委算了。可是怎么交呢,要交,又怎么個解釋呢。開車返回的路上,老錢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就在他為這事想破腦瓜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時,在一處連續陡坡的八里九彎路段,一輛對面開來的越野車遠遠的就對他捻起了喇叭,坐在零號座位的一位中年男子打開車窗對著他拼命地直搖手。 老錢邊開車邊納悶邊想,這是誰呢,對面這車狀況出了什么問題呢。 就在兩車相距大約三、五十米的時候,老錢心里重重地咯噔了一下:老王,是縣紀委的老王!老錢在想老王這是去哪的呢,難道他知道了我去蓮花山問卜的事?!想到中央的八項規定和縣里的十不準,老錢哀嘆一聲,準備剎減車速把車子靠邊等老王上來,解釋為什么上班時間偷偷溜來蓮花山占卜的前因后果時,不料重重一腳踩到了油門上,車子立即象一匹脫韁的野馬,直愣愣往下一個彎道飛馳而去......         作者簡介:蘇湘紅,男,廣西大化縣人,瑤族 +10我喜歡

1   前幾天開車路過某地,道邊有座小樓正在被拆除,工人干得熱火朝天,我連忙指給朋友,“看,我上班后第一次代表單位去開會,就在這座樓里。”   朋友很奇怪,“這你也能記住,有什么代表意義嗎?”   當然有了。   剛上班沒幾年,可能是看到我有一點點的寫作天分,領導“提拔”我為辦公室主任。   當時聽到這個任命的消息,我差一點沒暈過去,辦公室是綜合協調部門,而我自認自己最欠缺的就是組織協調能力,我膽小、內向、笨拙、害羞、表達能力差,只喜歡溜邊,不希望引起任何人的主意,在人前亮相對我來說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個職業平臺所能需要的素質,全都是和我的性格相違背的。   “那我只寫材料行不行?別的事我不管。”我小心翼翼地和領導提出要求。   “那怎么能行。”領導斷然否決了我的“無理要求”。   別人提職都高興,我卻十分痛苦,幾天之內嘴上長了好幾個水泡。   上任沒幾天,接到一份會議通知,要我去區里開會,還要代表單位作發言。我拎著這份通知在領導辦公室前轉了好幾圈,想求領導不去,可我連這點勇氣都沒有,怎么都說不出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距離開會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每天都活在焦慮之中,一遍遍的準備發言,但仍吃不香睡不著,恨不得哪天突然地震了發洪水了,然后一切就可以取消了。   可惜一切都沒發生,會議如期舉行,我如驚弓之鳥一樣,隨著人群進入會場,簽到的時候手都是抖的。發言說得如何,自己已經記不清了,反正說完之后,感覺后背都濕了,手心里全都是汗,緊張的。   你說,我怎么能不記得它呢,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突破自己身上的繭,雖然是從一件十分微不足道的小事開始。大概和我一起開會的人,以為我和他們一樣,面無表情之下是波瀾不驚,卻不知道我是多么的如臨深淵。   2   曾經我很憎惡自己的這段職場經歷,那段時光十分黑暗,我每天都干著我不想干,而又不擅長干的事情。   組織會議?太復雜太繁瑣,不喜歡。   接待應酬?要吃飯要席間祝酒,不喜歡。   對外協調?要和各種陌生人打交代,不喜歡。   大會發言?看見人多就恐慌,不喜歡。   我喜歡什么,我喜歡安靜的做自己的一份工作,盡量少與人打交道,我對一切復雜的人際關系都很畏懼。   不知怎么,領導就是很看好我,“你沒問題啊,就是太沒自信了。”堵死了我調動的道路。   我只能迎難而上了,硬著頭皮去改變自己,適應工作需要。   那段時間,我犯過很多低級的錯誤,也曾在背地里流過很多眼淚,我無數次的自我懷疑,是不是真的選錯了工作。但幾年下來,最終我還是變了。   見人就臉紅的毛病被一次次的接待治好了。   在陌生人面前講話語無倫次的缺點被周而復始的開會治好了。   遇到問題喜歡焦慮的性格被干不完的工作治好了。   玻璃心被來自各方面的質疑和批評治好了。   我強大了、粗糙了、理性了、自信了,這個新的我令我驚喜,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這一切。這一切都是不可想象的。   我開始慶幸到了這個崗位,如果不是職業逼著我去完善某些職業素質,我也不會嘗到改變的甜頭。   前幾天和十幾年沒見的同學在一起聚會,有同學感慨,“你變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是嗎?不是有人提醒,我真的忘了自己以前是什么樣。當我挖掘出自己的潛力之后,我就習慣沿著這條路前進,很少回頭看了。   3   年輕人對于成長這件事總是容易困惑,對于自我改變更是充滿抵觸。比如我常遇到有人和我傾訴自己的種種不如意,然后給自己定性,“我就是那樣的人,我改不了自己的毛病。”或者,“我知道自己的弱點,我覺得自己做不好。”   你是個什么樣的人,你自己真的知道嗎?   如果你一輩子都沒離開過自己的舒適期,沒有把自己逼在角落里絕望,沒有在深夜中一次次痛哭,那么抱歉,其實你永遠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樣的,也永遠不知道自己還能做到些什么。   現在有句很雞湯的話,我也說過,“不要讓別人來定義自己”。但這句話的另外一重含義就是,你自己也不應該輕易定義自己。如果都沒有和自己死磕過,沒有自己和自己過不去,那么即使你自己,也沒資格定義自己。   我們都有一個通病,那就是看不到別人的成長,總以為別人所擁有的,是生來如此,是一個恒定不變的量。   我以前也是這樣,好友可以站在好幾百人面前演講,談笑風生,瀟灑得不得了,我好羨慕,心甘情愿做她的迷妹。   她卻說,“以前我也不是這樣的。”她最開始當記者采訪的時候,自卑、膽怯,瑟縮在一邊,連眼神都不敢和對方發生碰撞。“如果你見到從前的我,你一定不會喜歡那樣一個擰巴而孤僻的人。”   什么令她改變?無非是被命運相撞,撞得粉碎之后,重新將自己組合起來,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刻,去挑戰最艱難的生命課題。   當年的她,和今天的她,中間隔著的,不僅是歲月,還有她在歲月中不斷地錘煉——燒紅的鐵淬上水,再經歷千百次的捶打,誰又知道這過程中有什么樣的痛?   如果你不能想象,是因為你沒有那樣的被現實逼迫過,被自己逼迫過。   如果你以為只有你自己需要孤獨地走過成長歲月,是因為你看自己太多,看世界太少。   4   每種成長都是如此相似。柴靜曾經問朋友:“我怎么老沒辦法改變我的弱點?”朋友回答:“如果那么容易的話,還要那么漫長的人生干什么呢?”   漫漫人生路,最適合一點點踏入曾經未觸及過的禁區,一點點去丈量自己生命的尺度和深度。   對待命運給出的考驗,不要輕易地說自己不行。因為你不知道自己不行,你只是以為你知道,其實在你沒試過之前,一切答案都是輕浮的。   成長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要和自己作對,你不能讓自己活得太舒服,你得和自己的缺點和缺陷死磕,它們是你生命的小魔鬼,跳上你的肩頭,告訴你只要順從它們一切就會好起來。但你不要信,你要和它們勢如水火,絕不姑息縱容,你逆著它們的方向走,然后才會迎來真正的蛻變和奇跡。   自我改變是一件十分艱難但又令人上癮的事情。人生的挑戰永遠存在,一關一關的去闖,一次次褪掉自己的脆弱,換上新的裝備新的鎧甲,“我是誰”這個答案,將一直被刷新,從未被定義。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zgdn4lwv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